/「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33家医疗机构可直接结算12省(市、区)普通门诊费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通讯员:邵琼茜     时间:2021-03-22 14:57:46    「我要投稿

  “没想到在江山看病也能直接刷医保卡报销,真是方便。”昨日,在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就诊时,参保地在福建省的李女士拿着发票高兴地说。

  近日,江山市在实现长三角地区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基础上,依照国家医保局相关规定,将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范围扩大至京津冀、长三角、西南五省等12个省(市、区),同时医保卡适用于此区域的1.02万家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和1.18万家定点药店。目前,我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保院、贝林医院等33家持有住院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已纳入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医疗机构。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外省试点城市参保群众在符合当地医保政策并办理相关备案手续的情况下,在江山试点医疗机构看门诊可以直接刷卡结算。同样,我市参保群众通过“浙里办”APP办理异地安置备案或转外就医备案后,也可在外省试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各地试点医药机构名单以及各地备案相关政策可通过国家医保局微信公众号或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查询。
  “试运行以来,我局实时监测医保系统运行情况,建立应急机制,目前系统稳定通畅。”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稳步扩大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覆盖范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