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首创当决战 一次必创成 高质量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3-16 11:28:13    「我要投稿

  在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吹响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不仅彰显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底气和初心,也昭示出“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全市上下必须勇于担当、迅速行动、扎实苦干,按照动员会的部署,以积极高昂的热情、务实高效的作风,高质量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正如市委书记童炜鑫在动员会上所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增强我市区域竞争力、提升城市能级、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动员一切社会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迅速掀起一场声势浩大、全民参与的创建热潮,坚决打赢“创文”这场硬仗。
  高质量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必须聚焦思想建设,全力做好“文明提升”的文章。市民的精神风貌是城市形象的第一张名片,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通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对城市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要大力弘扬“崇学、务实、包容、创新”的江山精神,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群众的生动实践。要通过深化推进“八个一”系列行动,倡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风尚,全力争当有礼先锋。
  高质量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必须聚焦城市形象,全力做好“品质提升”的文章。靓丽宜居的人居环境,是展现城市形象的窗口,我们要继续抓好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等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复审,借以提升“创文”的底气和基础。要以项目化建设促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加快补齐城市短板,全面提升城市能级。要围绕“治乱象、提品质、促有礼”工作目标,细化形成任务清单,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治出更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
  高质量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必须聚焦数字赋能,全力做好“服务提升”的文章。当前,全省正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我们要突出民生服务便捷化,以政务服务2.0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一件事”集成改革,完善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统筹共享机制,不断提高各类窗口单位的数字化服务水平。要突出城市治理精细化,以城市大脑为支撑,以智慧交通、数字物业、垃圾分类为工作载体,将精细管理落实到各领域,塑造出美好江山的精致生活。
  高质量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必须聚焦共建共享,全力做好“幸福提升”的文章。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人民共享,我们要把创建工作与强化民生保障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共同富裕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把创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全力打造一批有记忆、有特色、有乡愁的文化村镇、示范乡村,让乡村成为人们的向往之地和美好家园。要把创建工作与构建和谐社会结合起来,深化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全力确保城市安定、社会安全、人民安宁。
  奋斗的号角已然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全市上下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思想统一起来,把精力集中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创建工作推向新高度,让全体市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深化建设江山大花园、全力打造“一地三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