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了不起的招商员 | 浙江百源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华燕:带企来江,更带商来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叶鹏     时间:2021-03-15 14:05:33    「我要投稿

  编者按:近年来,我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这背后是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高度重视招商工作的结果,也离不开招商员的努力付出。招商员们发扬“四千”精神,担当奉献,辛勤奋斗,为推介江山、招商引资作出了贡献。今起,本报将带你走近这些“了不起的招商员”,一同感受他们的奔跑状态、倾听他们的精彩故事、体会他们的酸甜苦辣、分享他们的幸福快乐、见证他们的成功喜悦。敬请垂注。
  因企业拆迁,她把新厂址选在江山;因政策服务好,她向多家企业推介江山;因倾力服务,她让众多企业落户江山。她,不仅把自己的企业带到了江山,更把一波企业招到了江山。她就是浙江百源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华燕。近日,记者走进浙江百源建材有限公司,见到了这位“江山招商员”,聆听了她的招商情怀。

  翻开楼华燕的招商笔记本,井井有条地记录着一个个招商小故事。百源、万园家居、国顺木业、安顺木业……这一家家成功在江落地的企业无不凝聚着她的心血。说起缘何会兼任“江山招商员”一职,楼华燕表示还得从自家企业落户江山说起。
  “接触木业产业20多年,我一直渴望在一片适宜该产业发展的乐土中创造更大的价值。”楼华燕相告,虽然她是杭州人,但从接触木业产业的第一天起,就听说江山是个木业集散中心,有着雄厚的木业基础。2019年,楼华燕因在嘉兴市嘉善县的企业需要拆迁,遂萌生了到江山投资的念头。“想到江投资的消息被江山市相关部门单位获悉后,及时与我对接,给予了无微不至的服务。”
  “1年多时间里,百源完成了从选址、落地到建厂、投产的全过程。签字盖章、协调事宜,只要有需要,招商干部随时出现,像‘跑小二’包办着‘围墙’外的事务。”楼华燕相告,在百源落户的过程中,她体会到了我市上下全力招商的力度、服务企业的态度和对企业各方面的支助。
  百源在江落户让楼华燕寻觅到了投资乐土,感受到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来江投资,实现地企双方共赢的想法在楼华燕心中油然而生,本着“介绍江山、推荐优势项目、引导企业投资”的原则,她从融入江山入手,培植信息源、建立资源库,与各级商会、协会、企业界人士广泛接触,扩大江山知名度,为江山发展输送更多的招商信息,努力寻找市外、省外投资者和江山的项目对接点。

  “与百源的情况类似,大批同行企业都需拆迁,广西、山东、江西等地是大多数企业主选址的区域,因百源选在江山,同行纷纷咨询选择的原因。”楼华燕说,她着重介绍江山的先天优势、政策优惠、热情服务等内容,以及优越的投资环境。经过一番介绍,嘉善的木业企业纷纷组团来江考察。
  万园家居是楼华燕作为招商员招进的第一家企业,说起“从无到有”的过程,她打开了话匣子。企业原本已经确定选址于广西,几乎已是别地的项目了,但在听了楼华燕介绍后,企业负责人的想法开始动摇,变化虽然细微,却被楼华燕看在眼中。“江山与广西相比,多方面均有优势,推介到位的话,‘截胡’的可能性肯定存在。”为让万园家居负责人调转方向,楼华燕与其他招商干部一道,邀其来江考察3次,做了各项招商政策的对比,不断对接沟通,解读土地政策,细算建设成本,道明税收政策以及招工情况等内容。
  “我就是江山投资环境优越的证明。”楼华燕笑着说,她也是创办企业的,知道业主在投资时最看重哪些东西,加上自家企业的落地,更能打消业主心中的疑虑,逐步肯定江山的投资环境。在楼华燕的强烈推介、热情服务下,万园家居短时间内就调整了投资方向,在城南工业园顺利拿地落地,迅速完成落地、建设等事宜。目前,企业建设已基本完工,即将投入生产。
  安顺木业是一家知名木业企业,为让其在江“安家”,楼华燕与我市招商团队一道,与安顺木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因为是同行,很快取得对方信任,一个占地百亩的企业即将在江落地。国顺木业的新厂也在楼华燕的服务下,3个月内就在我市投产……“好多家木业、门业企业都来我公司考察,而且也有非常强的投资意向。”楼华燕表示,作为一名新江山人,将全力协助江山的招商团队,与企业主进行沟通对接,为江山招商及江山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