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衢州第一、全省前列!江山市去年新增国土绿化面积1.3万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永春 通讯员:王惠 日耀     时间:2021-03-12 12:41:56    「我要投稿

  笔者3月11日从市林业局获悉,通过去年山地、坡地、城镇、通道、乡村等五大“森林江山”建设,江山市共完成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面积13169亩,占省下达年度任务量的235.2%,占五年总任务的65.5%,完成率居全省前列、衢州第一。

国土绿化.jpg

  2020年是浙江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开局之年,我市主动对标对表、层层压实责任,并把此作为打造“一地三区”和江山大花园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及时委托省林勘院做好我市国土绿化五年规划和2020年度实施方案。结合全市城市总体设计及重大项目工程,确定“一心一环一轴五带多点”五年国土绿化建设总体布局,加快建设“森林江山”。

  在做好面上顶层设计的同时,我市注重点上特色打造。一是部门联动,发挥市绿化委牵头抓总作用,要求各单位在工程项目绿化规划设计时,尽最大可能增加森林面积,建设时加大乔木树种配置,减少林中空地、草坪种植面积。二是项目推动,结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注重重要节点亮点特色打造,2020年以来,先后对江山城区东入口、南入口、西山公园、乌木山公园南入口等重要节点开展片林景观建设,新增森林面积近200亩。结合总投资22.3亿元的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对沿线进行全面绿化美化,努力将江山港打造成为“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美丽经济走廊最美风景线,去年江山港两侧、丰足溪周边等新增国土绿化面积700多亩。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回眸‘十三五’ 喜看江山新变化”系列报道之七.jpg

  栽下一株苗,播撒一片绿。我市还结合“一村万树” 创建、木材战略储备林建设等,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为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添砖加瓦。在全省“森林浙江”建设表彰中,市政府获“森林浙江”建设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成为全省五个市(县、区)政府之一。塘源口乡、张村乡被评为省级森林城镇,贺村镇耕读村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化基地,双塔街道塔东村等7个行政村被授予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