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江山市54家工业企业去年实现“小升规”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严学明 通讯员:王勇     时间:2021-03-12 11:03:04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去年我市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规下工业企业转型发展,全年共有54家企业成功升规,名列衢州各县(市、区)首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5家。

  在位于经济开发区山海协作园的浙江星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笔者看到工人忙着生产各类冻干食品。星菜公司是一家集植物工厂水培种植研究与应用、FD冻干工艺健康食品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型公司,其主营业务为冻干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及植物工厂蔬菜的种植与销售。去年,该公司生产各类冻干食品约5000吨,实现产值4000多万元,并于当年10月成功升规。

  “被认定为规模以上企业,公司经营将更加规范,影响力得到明显提升,不仅有利于我们招聘员工,也有利于享受各级政府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投入更多资金研发新产品,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星菜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明介绍,今年1月,公司在现有的6条冻干食品生产线的基础上,投资建设了一条全自动化胚芽米生产线,目前已开始试生产。

  为让更多企业实现“小升规”,2020年,市经信局在前期摸排企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协调税务部门将2019年销售收入在1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列入重点“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并将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专人对接企业,全力做好“一对一”“点对点”的指导培育保障。在此基础上,市经信局联合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统计局等单位与各乡镇(街道)主动上门走访企业,并现场解读有关政策,引导规下小微企业增强上规升级信心。同时,我市充分发挥政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作用,对首次“小升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2万元,疫情防控期间出台《进一步稳企业保就业促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扎实开展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有力促进一批老企业上规升级。
  江山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将始终围绕“打造四省边际智能制造强县”目标,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企业工作,力争年内完成15家企业小升规目标,全面提升江山企业竞争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