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生物处理治污 城建投集团力保农村污水达标排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叶鹏 通讯员:毛伟     时间:2021-03-11 14:53:17    「我要投稿

  3月10日,笔者在四都镇双溪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看到,沉淀池内的污水经过颗粒物隔离、去除污染物、沉淀等程序,顺利达标排放。“我们采取生物处理法处置污水,达标率高,还节省空间,终端地表可以绿化,对环境影响小,使用寿命长。”江山市城建投集团水务有限公司农村运维分公司经理谢宇翔说。

  据了解,生活污水通过管网收集后,经格栅井除去大颗粒悬浮物及其他杂质,进入生化处理系统,通过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功能,分解和去除水中的有机物、氨氮、总磷,出水经过沉淀、消毒、抽样检测等程序,达到省农村生活污水排放二级标准后方可排放。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能力的提升,事关生态环境大局,事关群众生活品质。市城建投集团水务有限公司去年接管污水处置设施运维后,利用江化关停的契机,招收江化员工33名,经过岗前集中培训,成立专业农村污水运维队伍。去年12月底,该公司根据省农污运维“半小时服务圈”的要求,结合我市农污设施分布情况,合理调度人员,科学管理,克服“点多人少”的困难,确保农村污水处理终端正常运行。

  目前,全市共有农村污水处理终端1405个,污水收集管网约2000千米,涉及278个行政村,覆盖率达98%以上,受益农户约11.5万户。“我们将努力补齐短板,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全力提高运维水平,保质保量做好运维工作,提升和改善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市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