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农机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冬云 吴鹏 杨阳     时间:2021-03-05 08:54:06    「我要投稿

  近日,趁着短暂的雨后晴好天气,贺村镇敖坪村农户孙林岗聘请农用植保无人机作业团队,为种植的100多亩油菜撒药施肥,不出半日就完成了施肥任务。

  “农技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田间地头,开展农机保养维修和机械化技术指导,进一步摸清我市农机作业底数,调查农机户对春耕农机的需求,为全年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邱江来相告,该中心积极开展农机春耕备耕调查,掌握农户农机需求动向,协调经销商、农机服务组织根据农户具体需求,及时调整销售、服务策略,有序备货备产,保证农机物资货源充足。据初步统计,现阶段全市各类农机具及配件储备充足,基本可满足农户购买需求,年初全市已达成购买意向的拖拉机30辆、农用植保无人机20余台,涉及金额400余万元。

  市农业农村局还联合厂家工作人员对我市农机具进行检修和调试保养,防止农机具“带病”作业,并开展新农机具上门上牌服务,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农机春耕生产准备。截至目前,我市共开展各类农机安全技术培训25场(次),有247台(套)大中型田间作业机械完成农机保险参保业务,全市相关农机合作社已保养检修拖拉机、播种机、旋耕机等各类农机具870余台(套),完成“最多跑一次”农机具上门上牌48台,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实的农机保障。

  “为做好农机安全生产作业准备,我们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不断提高农机作业人员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意识。”邱江来表示,在春耕备耕期间,已开展2021年度农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期间农机生产形势安全平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