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大陈乡早田坂村儿童之家获得省级荣誉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袁小菊     时间:2021-03-04 08:51:56    「我要投稿

  笔者近日从市妇联获悉,经市妇联、民政局推荐,省妇联、民政厅共同认定,大陈乡早田坂村儿童之家获得2020年度“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称号。

  早田坂村儿童之家是我市首批示范型儿童之家之一,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重点、优化儿童成长环境为目标,为大陈乡全域243名儿童提供临时照料、思想教育、关爱保护、文化娱乐、心理疏导等服务。儿童之家日常管护由村妇联牵头,由村7名妇联执委为每个儿童建立档案和联系卡,根据每名学生的学业情况,逐一进行分类、分组,制订学习帮扶计划,加强与学生家长及其他监护人的联系,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关爱网络。

  早田坂村儿童之家建设之初,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并摸清当地儿童需求的基础上,整合多方资源,购置了智趣玩具乐园、空调、电脑、投影仪、液晶电视等设备,以及各类图书、报刊、绘本共计600余册,形成了“阳光书吧+家长学校+智趣乐园”三位一体的儿童之家,着力打造融生活服务、信息服务、娱乐服务等为一体的新型公共服务平台。之后,组建了一支由乡里10多名“五老”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每逢节假日和寒暑假,利用自身所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免费教孩子们拉二胡、练书法、写作文、剪纸等,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同时,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作,定期开设经典国学诵读班、国画班、亲子音乐课等,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免费开放;邀请来自乡幼儿园和萃文小学的志愿者老师们定期开展各类智趣活动,确保月月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拓展孩子认知领域。

  据悉,我市目前已建成各级示范型儿童之家60个。“我们将继续提升一批基础型儿童之家,在管好用好儿童之家上下功夫,共同为我市儿童健康成长出谋出力。”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