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线上+线下 缓解用工难 江山市实打实为企“招兵买马”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何菁     时间:2021-02-24 10:24:38    「我要投稿

  “这是我的简历,你看看有没有符合我的岗位。”“这是公司的招聘表,岗位需求、薪酬待遇等信息都有,不懂的可以再咨询。”2月20日上午,记者在市人力资源市场看到,30家企业正在设摊招工,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咨询招聘信息,寻求心仪的岗位。

企业5.JPG

  “线下的微型招聘只是道‘开胃菜’,线上直播招聘更是好戏连台。”市人力社保局招聘服务科负责人相告,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求职者人身安全,拓宽招聘渠道,让企业与求职者之间建立全方位、多角度的联系,招聘活动不仅线下如火如荼地开展,还依托该局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直播招聘。

企业2.jpg

  在线上直播招聘中,网红主播详细介绍各用工企业的招聘信息,求职者只要打开微信公众号,注册个人账号,就能开展线上互动,看到心仪的岗位只需点击相关企业名称,就能在线投递简历,等待回复,十分便捷。

  该场招聘会只是市人力社保局“江山有聘  何必远方”春季招聘系列活动中的一场。为做好春节前后稳就业保用工工作,多渠道、多途径促进求职者就业,实打实地为企“招兵买马”,该局于2月1日至3月1日举办6场2021年“江山有聘  何必远方”春季招聘活动。在已开展的4场招聘中,“线上+线下”共有30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左右,需求人数近万人,目前线下达成意向200多人,线上有500多人注册,投递简历300余份。

企业6.jpg

  为提高活动的知名度,市人力社保局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大力宣传、推广,努力让求职者应知尽知。该局开辟出“江山招聘”网页作为线上招聘阵地,同江山华数公司合作,在华数电视中开设“招工专区”,采用了点播式招聘的新模式。同时,在《今日江山》、江山电视台等媒体平台上,发布“江山有聘  何必远方”春季招聘系列活动信息,给求职者提供多条求职捷径。

  市区招聘招得火热,乡镇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为使招聘工作实现全覆盖,我市推出“网格+喇叭”模式,利用华数公司的应急大喇叭,连续播报招聘信息,组建招聘网格员队伍,印制5000余份招聘信息宣传册,张贴招聘会宣传海报,将招聘信息通过网格全方位宣传,把宣传册分发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并设立乡镇(街道)、村(社区)就业服务网点,让求职者可就近到服务点登记就业意向,匹配岗位,努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稳岗留人。

  “这几年是辖区企业‘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做好为企服务工作比以往更加重要。”贺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镇干部仔细摸排企业用工数,了解企业用工类型,为企发放招聘信息表,四处牵线搭桥寻找对口求职者,有针对性地为企招工,目前通过多种渠道帮助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百余人次。浙江安贝实业有限公司落户四都镇不久,用工荒等问题突出。四都镇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为企业介绍了10余名沐川籍员工,已到岗到位;协调江山热威电热科技有限公司与衢州第二中专深化合作关系……

  “我通过就业服务网点,了解了全市企业的招聘信息,求职比过去方便多了,考虑到自己的能力、顾家因素等,就近应聘了一家企业的车间生产工。”四都镇四都村村民祝建平说。

  为企“招兵买马”的效果如何?“通过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求职者的综合素质较以往明显提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用工荒。但随着近年来企业技改的深入,企业对于技工的需求在不断扩大,对普工的需求数也在相应增加,‘缺口’仍然存在。”何菁相告。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招聘工作,在重点乡镇(街道)适时举办线下招聘会,并积极与四川、安徽等地劳务协作对接,引才入江,助企发展。”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