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可享普通门诊待遇 今年已结算2万多人次,惠民44万余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应雷鸣     时间:2021-02-24 11:35:51    「我要投稿

  “虽然每年都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但因为常年在杭州打工,一直无法享受门诊医保报销。现在赶上好政策了,看门诊也能刷卡报销!”近日,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刷卡报销后,江山籍在杭务工的陈师傅竖起大拇指,为这项惠民便民的医保政策点赞。

  原来,陈师傅从“江山医保”微信公众号了解到,2021年我市医保政策有了新变化:以往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在异地无法享受普通门诊待遇,医保新政实施后,参保人员拿着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在省内联网医院实时结算。在前往医院就诊之前,陈师傅致电市医保中心并获得肯定回复,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自今年1月1日医保新政策实施以来,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普通门诊共联网结算2万多人次,医保基金支出44万余元。“今年不仅实现了普通门诊的异地联网结算,普通门诊限额也从原来的1500元提高到1800元,接下来将逐步推进全国普通门诊联网结算,让更多在外江山人享受医保待遇。”市医保中心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