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公民身份信息变更“一件事”联办 办理时间平均缩减78%以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秀荣     时间:2021-02-25 11:04:01    「我要投稿
  “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我在公安窗口就可以变更好医保信息。”2月21日,在江山市营商办办事大厅,市民张先生一个劲地夸着公安窗口工作人员。

  张先生是江山市某企业务工人员,因为出生日期登记错误,一直想要更正,但考虑到更改出生日期需要更换证件,拖到了最近才去办理。“现在的政策这么好,让我少跑了很多路。”张先生欣喜地说。

  为解决公民身份信息变更后,办理业务存在的“多头跑”“重复提交”等问题,市公安局牵头教育局、人力社保局、住建局、卫健局等部门单位推出的身份信息变更“一件事”改革于去年年底正式启动,实现身份信息变更后社保卡、出入境证、驾驶证等信息变更“一站联办”。

  据了解,以往公民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等重要信息一旦变更,各种重要证件全部要换,而且要分别去公安、人力社保、医保等部门办理,费时又费力。现在,申请人在公安窗口办理了身份信息变更后,窗口工作人员可第一时间将申请人的材料通过网上共享,流转给医保、人力社保、卫健、教育等部门,同步变更相关信息。

  截至目前,市营商办公安窗口已为申请人办理“一件事”联办业务50余件,群众办事材料平均减少75%以上,办理环节平均压缩50%以上,办理时间平均缩减78%以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