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变公司乘“智”而上开新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1-02-24 10:29:32    「我要投稿

  2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虎山路的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只见油箱车间里,来自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调试激光切割机,在绝缘件加工中心,数名工程师在调试新安装的撑条机和电子裁板锯……到处可见火热的生产景象。

变压器1.png

  “我们目前已经全面开工,员工到岗率超过95%,新能源事业部厂房也将于近日动工。”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忠说,随着一大批新设备的投用,有助于进一步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和产品质量。

  数字化、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江变公司抢抓机遇,锚定目标,持续加强自主研发能力,以智能制造为企业发展赋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去年该公司共增加专利申请9个,投资2000多万元启动了数字化工厂的改造,完成了铁心车间、油箱车间MES系统的上线,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还被评为省级智能工厂试点项目。

变压器.png

  “在前几天召开的全市干部大会暨‘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产业招商突破年’,推动江山加快高质量发展。其中提到了把‘打造四省边际智能制造强县’作为主要目标,在产业数字化上实现新的突破,打造一批5G示范智能工厂,我听了之后深有感触。”陈文忠相告,江变公司将继续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计划今年新增申请10个专利授权,继续投资6000万元建设新能源事业部的装配厂房,实施各生产车间的MES系统和自动化智能改造,实现智能制造升级,全力打造智能工厂,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增添动力。

变压器2.png

  在加大技改投入和新产品研发力度的同时,江变公司还主动应变,全力开拓销售市场。该公司的销售业务由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和外贸出口三大块组成。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口业务下滑严重,公司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战略机遇,第一时间开拓国内风电和光伏项目的市场,中标国电投集团风电项目,销售额达4000多万元,弥补了外贸下滑损失。据统计,去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

  “预计2021年可以实现6亿元的销售收入。希望通过这次改造和提升,让江变能够快速实现10亿元以上的销售额,到2025年实现15亿元以上的销售收入,这是我们江变公司努力奋斗的目标和愿景。”陈文忠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