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公租房实现“指尖申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丽萍 郑燕燕     时间:2021-02-22 10:44:31    「我要投稿

  “我腿脚残疾,出行不方便,虽然想申请公租房,但一直没去办理。一是怕没关系申请不下来;二是怕太麻烦,交个材料就要跑好几趟。没想到现在申请公租房这么方便,在家用手机都能申请。”昨日,刚住进公租房的郑成相告,1月下旬,他通过“浙里办”APP搜索“公共租赁住房承租资格确认”,点击“在线办理”,再填写个人申请信息,签字刷脸,在家就申请了公租房。

公租房申请.png

  近期,经过多轮反复测试,我市公租房承租资格确认申请业务2.0版本正式上线“浙里办”APP,公租房申请服务流程更简化,实现“足不出户、指尖办理”,获得了市民点赞。
  江山市住建局房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于2018年作为全国试点推出公租房线上申请1.0版,需下载申请表,打印填写后再上传,这一流程还有提升空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房管处与专业科技公司合作,2020年下半年,对“浙里办”中的公租房承租程序进行不断优化升级,由原先的“申请材料上传”升级为“在线填表”。依托“浙里办”平台人脸识别等身份识别功能,从源头对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进行审核把关。同时,对接相关部门快速审核申请人的收入及财产情况,极大提升了审核速度,优化了服务质量。该业务上线至今,已累计受理公租房线上申请27件,办结17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