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事项少了 费用低了 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全面提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吴钇漩     时间:2021-02-08 10:00:15    「我要投稿

  “上午申报的项目,下午就得到了批复,可以着手落地事宜了!”近日,江山市奋发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拿到了“年加工大米4万吨、菜籽油1000吨建设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对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大为赞赏。

企业加速2.png

  奋发公司的项目为何能得到高效批复?在江山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看来,这得益于我省开展的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20个工作日”改革试点工作,试点工作的开展为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铺设了“快车道”。改革试点工作以项目审批简化、优化和项目管理标准化、数字化为方向,遵照“一站受理、一网通办”全程电子化原则,使低风险小型项目各阶段、各环节手续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线办理。

  “企业投资新建、改建、扩建的单体建筑面积不大于5000平方米,高度不超过24米,跨度小于12米,且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普通仓库、标准厂房等均可适用。”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相告,改革后,符合条件的项目从立项到验收只保留用地许可、工程许可、施工许可、档案验收等8个必办行政审批事项,每个事项均严格规定期限,全程不超过20个工作日,较之前20多项的审批事项大大缩减。同时,奋发公司申报的项目也成为了衢州地区最先落地的此类项目。

  项目落地一旦进入了“快车道”,不仅事项减少,费用也会降低。在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中,施工放线由政府部门统一服务,企业无需支付费用;可不再强制委托监理,由建设单位负责。项目用地红线外的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须建设到位,由土地出让单位负责完成地质勘探,承担相应费用。

  “项目开工前只须办理4个事项,都是当天申报、当天办结,不用做环评,不用等图审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比预想的快了很多。事项的精简、费用的减少,让我肩上的担子也轻了不少。”奋发公司负责人说。

  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发改局结合年度项目计划、项目决策咨询等信息,积极筛选、挖掘符合条件的低风险小型项目,做到提前介入,提供全程业务咨询、问题协调、审批代办等服务。“我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兑现政策,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改革红利,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市发改局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