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江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2-04 09:48:35    「我要投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江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二〇二一年二月三日政协第十届江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江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1日至3日在城区召开。

  会议期间,中共江山市委童炜鑫书记等领导出席并参与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十四五”时期江山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郑朝基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江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祝继友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江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十届五次会议建议案,补选了政协第十届江山市委员会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视频列席江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也是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谱写新篇的一年,更是委员们风雨同舟、特殊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始终围绕中心大局,紧扣政协“树状工作法”,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扛责担当、奋战一线、勤勉履职,全力助推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一地三区”、推进大花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衢州市委决策部署,着眼“决战决胜、开放争先”工作基调,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统筹兼顾、克难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十三五”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收官画上圆满句号,为开启“十四五”和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任务措施有力。委员们建议,市政府要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持续推进“两轮驱动”“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深化建设江山大花园,全力打造“一地三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勇争先,在打造“重要窗口”中积极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我们既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市委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对标对表,擘画了新一轮发展蓝图,开启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新征程。在这启航奋进的重要关头,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担当融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衢州市委和江山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深化落实“树状工作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双向发力实效,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心协力汇聚力量,以百场协商助推发展,以打造“书香味”“泥土味”“辣椒味”“火花味”四味政协提升素质,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打造“一地三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