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案332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余正跃     时间:2021-02-04 13:59:22    「我要投稿

  2月3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培荣主持。

  本次会议开幕以来,人大代表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广集民意,凝聚民智,建言献策。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内,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32件。其中,城市发展类59件;财税金融类61件;农业农村类137件;教科文卫类42件;政法民政劳动人事类33件。同时,会议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6件。本次大会后,这些议案和建议,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政府和有关机关、组织办理。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愿和要求,是对本级国家机关工作的监督、帮助和支持。办理落实好这些议案和建议,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目标要求,深化建设江山大花园,全力打造“一地三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积极主动地把议案和建议落到实处,并及时答复代表。市人大常委会要不断创新督办方式,加大督办力度,务求督办实效,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的解决率和落实率。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的办理结果,将在下次会议举行时印发全体代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