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摄影:层层 嘉伟 林忠     时间:2021-02-03 15:58:35    「我要投稿

  2月2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江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217名市人大代表听取了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汪胜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是童炜鑫、汪胜、郑朝基、胡炳泉、郑勇钦、徐明峰、温胜浩、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丁向英、王峰平、毛光始、毛建华、毛赛春、汪立中、武邱琦、郑逸华、祝军、徐惠民。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十四届市委常委、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以及市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陆洪涛在主席台就座。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市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产业转型进一步加快、开放格局进一步打开、城市能级进一步提高、美丽乡村进一步蜕变、民生事业进一步发展、政府建设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贯彻衢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和江山市委“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围绕打造“一地三区”目标,以小康决胜年、招商突破年、项目攻坚年、产业创新年“四个年”活动为载体,万众一心战疫情、凝心聚力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全心全意惠民生,较好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八个嘱托”“八大任务”,对标衢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争创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总目标,朝着高质量、现代化的江山大花园奋斗目标,全力打造“一地三区”,接续深化“两轮驱动”“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勇争先,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作为,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持底线思维、系统观念,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深入实施税源工程、富民工程,奋力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重点要做好六方面工作:坚定不移推进项目攻坚新突破,打好招商引资突破战、重点项目攻坚战、要素供给总体战;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新突破,全面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大力培育企业主体、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坚定不移推进城市能级新突破,实施老城有机更新行动、新城赋能行动、景观提升行动、城市管理提升行动;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新提升,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游、农民富裕富足;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新突破,致力实现开放赋能、创新赋能、改革赋能;坚定不移推进民生福祉新提升,强化民生兜底保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同时,要继续加快政府咨询、国防动员、工会、妇女、慈善、人口计生、关工委、红十字等各项事业发展。

  报告指出,诗和远方就在我们为之奋斗的这片热土,只要敢闯敢试敢为先,定能干出江山新明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只争朝夕,为深化建设江山大花园、加快打造“一地三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县)而努力奋斗。

  列席和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市政府领导和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非人大代表的市领导、大会副秘书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出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分会场列席了大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