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2-03 14:20:17    「我要投稿

  2月2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代表和委员们,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童炜鑫、汪胜、郑朝基、胡炳泉等市领导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共同审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双塔片代表和经济一组、经济二组委员的发言后,市委书记童炜鑫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我市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存在的分析透彻,对面临的困难毫不回避,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引领发展的好报告。报告内容符合中央、省委和衢州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是对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体现和延伸,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环境下,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在深化建设江山大花园、加快打造“一地三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进程中,积极进取、凝聚合力、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童炜鑫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市上下要对标新精神、把握新形势、立足新使命,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争先意识,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朝着高质量、现代化的江山大花园奋斗目标,全力打造“一地三区”,接续深化“两轮驱动”“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勇争先,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作为,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之路,持续打好“存量+增量”“上市+科技”“平台+资源”“政府+企业”“扶优+倒逼”组合拳,做强工业扩大税源,全力打造四省边际智能制造强县。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平台体系、加强人才引育,以创新体系提升突破,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西向开放步伐,统筹扩投资促消费,全力打造区域协作开放开发枢纽。要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坚持空间拓展和功能提升互促共进,完善规划体系,一面加快老城有机更新,一面统筹推进新城发展,不断提高品质管理,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巩固县域治理、生态建设、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等优势,不断优化公共服务、繁荣文化事业、完善民生保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江山方案、江山经验。



  市人大代表丁向英说,政府工作报告两次提到华欣湖羊和汇农蛋鸡项目建设,充分说明了市政府对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和数字化产业发展方向的关心和支持,给我市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坚定了信心,希望未来我市能够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市人大代表孟丽华表示,希望市政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能够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精准对接,将谋划好的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同时,建议持续完善山区乡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措施,进一步推进送医、送教下乡活动,持续关注留守儿童、老人群体,加大农村创业创收人员培育,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市政协委员叶玉芬说,今年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多了许多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打造江山品牌的内容,作为一家食品公司的负责人,将抓牢机会,立足江山在杭州、上海等地的飞地资源,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和品牌建设工作,通过品牌为健康食品赋能,将公司打造成国人心目中的健康食品江山品牌。市政协委员夏鹏则表示,报告中提出要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的目标,作为经济开发区的一员,将紧紧围绕“活力园区、产业新城”的发展目标,聚焦聚力“平台赋能、项目攻坚、企业服务”三大主职主业,创先争优,努力将江山经济开发区打造成省一流的工业平台,为江山深化大花园建设添砖加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