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柴煜     时间:2021-02-03 11:52:17    「我要投稿

  2月2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对市政府提出的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进行审查。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贤文主持。

  会议对市政府《关于江山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并提出了财政预算审查报告的草案。

  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和外部环境的诸多影响,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市政府和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衢州和江山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财政预算的决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财政运行总体良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深入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收入预算积极稳妥、实事求是,支出预算保障有力,统筹兼顾,符合预算法的相关规定,契合江山实际。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意义重大。为确保2021年财政预算全面实现,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项目储备,加大资金统筹力度,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加强政府债务预算管理、限额管理,健全政府债务常态化监测预警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不断改进预算编制工作,健全重大项目决策机制,深入推进预算监督拓展改革;持续做好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管理,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优化绩效目标设置、财政资源配置,创新监控和评价方式,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形成的财政预算审查报告草案,将提交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