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郑朝基等分别参加讨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郑雯倩 编辑:周耕     时间:2021-02-02 00:26:03    「我要投稿

  2月1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分组讨论。市政协领导郑朝基、王子平、姜英、毛水芳、祝继友、周立武,分别参加了相关小组的讨论。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突出,是一份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过去一年,在中共江山市委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及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关注热点、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不断创新提案工作,通过提案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通过提案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建言献策,为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总体战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两个报告着眼于新时代、新任务,科学地提出了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既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又符合江山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委员们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郑朝基在参加经济界组讨论时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更是我市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新征程的起点。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参与到江山发展中心工作中,坚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心协力。要攒足马力向前冲,构建起完善的协商体系,组织好每一场协商,切实增强协商实效,做实百场协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打造好“四味”政协,不断提升履职和服务能力水平,加强学习能力,坚持为民发声,做好调研工作,勇于建言献策,利用多种渠道,强化沟通交流,让政协成为一个百汇融合凝心聚力的温暖大家庭,一个有真知灼见可以表达见效的参政大平台,一个有专长可以发挥、有力量可以激发的展示大舞台,为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打造“一地三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小组还讨论了政协第十届江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建议案(草案)和政协第十届江山市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及选举办法(草案),推荐了总监票人、监票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