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供电公司让外地员工在江过个好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王刚     时间:2021-01-21 08:51:28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出台一系列暖心举措,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江山过年。

  1月15日,电力工人赵慧生来到城北新小区的供电线路建设现场处理施工问题。还有不到1个月就过春节了,往年这个时候,赵慧生已经在忙着抢购回乡的机票。然而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他取消了回内蒙古老家过年的计划,准备留在江山。“遗憾多少会有点,没有办法回家陪父母、陪长辈过年。但是为了自己家庭和大家的安全,留在江山过年还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赵慧生相告。

  为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江山过年,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拿出了十足诚意,将为外地员工准备小范围年夜饭。这两天,管理食堂的纪小永已经开始了年夜饭和春节期间伙食的准备工作。纪小永来自山东,本来每年春节都回老家,今年他选择留在江山过年,全身心地为和自己一样“留守”的员工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今年没有能够回去,内心有一点点遗憾。但是,单位给我们这些留在江山过年的外地同事准备了丰富的春节活动,我想今年的春节应该也会非常精彩。”纪小永说。

  在当地过年,对于在异乡工作的年轻人而言,面临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挑战。为了减轻外地员工不能回乡过年的失落感,供电公司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节日生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策划了一系列暖心举措,在除夕当天组织小范围的外地员工开展自制年夜饭活动,观看跨年电影。在春节期间,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一些外地员工可以和本地员工家庭一起度过春节,让他们在江山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了解,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有40多名外地青年员工。经过广泛动员,目前已有半数以上员工选择留在江山过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