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经济开发区盘活低效工业用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卉     时间:2021-01-20 08:48:18    「我要投稿

  1月16日上午,江山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浙江乐泰针织有限公司在市营商办完成不动产过户手续。这是自去年9月20日市委、市政府开展低效工业用地处置专项行动以来,我市收购的第一家工业用地,打响了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收购“第一枪”。

  浙江乐泰针织有限公司位于清湖街道毛塘路9号,成立于2012年12月8日。该公司有一幢占地面积26.87亩的厂房处于停产状态,剩余的33.13亩土地处于闲置状态。经过多次对接,双方于2020年12月9日达成一致,签订收购协议。

  江山经济开发区是全市工业平台的主战场和招商引资的主阵地,一边是新引进的项目用地紧张,一边是少数企业因无力开发或计划长期优化配置造成的土地闲置,用地紧张逐步成为制约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2020年9月,市亩均办部署全市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会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立即成立工作小组,着手对园区低效工业用地进行梳理,共排查出低效用地企业50家,总面积1150.59亩。

  摸清情况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多次联合税务、供电、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单位,逐家走访,精准对接,逐个分析低效用地的成因,针对所负责企业不同的现状和诉求,细化分类制订“一企一策”处置方案,倒排时间,实现销号作战,完成一家销号一家,把“时间表”变成“进程表”。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强化闲置及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力度,建立低效用地倒逼机制,全力推进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工作,坚决打赢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攻坚战,为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江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