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养蜂规模及效益实现29连冠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胡梦甜     时间:2021-01-20 08:47:08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从市养蜂产业化协会获悉,2020年我市蜂群数23.5万箱,蜂业总产值15.57亿元,其中养蜂产值3.57亿元、经销加工产值12亿元、出口产值2600万美元,养蜂规模与经济效益连续29年位居全国各县(市)之首,江山蜂产业集聚高地效应凸显,“中国蜜蜂之乡”品牌更加响亮。

  这项成果的取得,不仅与我市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解传统蜂业发展瓶颈,促进规模养殖、精深加工、蜂旅融合,激发内生动力,提升价值链条的举措相关,还与养蜂产业化协会的“店小二”服务密切相连。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蜂产业一度陷入低谷。各地严防死守,对蜜蜂转地运输造成较大影响。市养蜂产业化协会及时向上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中国蜂产品协会提交关于当前疫情对蜂产业的影响报告,提出合理化建议,引起上级高度重视,出台相关运输政策,将蜜蜂转运列入重点运输农产品范围,为蜂农打通了运输通道。

  近年来,我市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抓手,牢牢抓住省蜜蜂产业振兴计划的实施等重大机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资源比较优势,创新破解传统蜂业发展瓶颈,以发展规模化养殖、产品精深加工、蜜蜂授粉、蜂旅融合为重点突破方向,有效激发产业内生动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筑出一条产业基础扎实、产业链条完备的新型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