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限额以下小型工程可不办施工许可证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羿莹 晔珮     时间:2021-01-15 08:42:19    「我要投稿

  “新政策来得正是时候,减去了申请施工许可证的程序,为项目建设节省了时间!”连日来,多个小型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对我市新实施的施工许可证办理政策点赞。

  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关于调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限额的通知》,我市工程投资额在200万元以下(不含200万元)或者建筑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下(不含1000平方米)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以下简称“限额以下小型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据了解,我市去年审批的施工许可证中,符合限额要求的共有22个项目,其中63.64%为14个村级项目(物业经济用房、便民服务中心等)。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策的实施,将有效提升限额以下小型工程的施工进度,节省相关项目开支,降低村级工程财务压力。同时,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建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