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资源共享 数据跑路——江山农商行助推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鹏 玉莲 允允     时间:2021-01-13 08:56:14    「我要投稿

  “原本听说要带身份证、户口本、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没想到现在只用带自己的身份证就行了,太方便了!”近日,在江山农商银行贺村支行办完新生儿社保卡业务后,市民冯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江山农商银行依托人民银行衢州市中心支行牵头建设的大数据平台——绿色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衢融通”平台),通过“浙里办”平台人脸识别授权后,就能查询身份证、户口本及孩子的出生证明。相关业务只要父母一方带上身份证即可办理,大大地节约时间,提高了金融服务的办事效率。

  今年以来,江山农商银行通过系统联接、数据传送、授权办理的改革,实现了电子证照对部分纸质材料的业务替代,改变企业、群众办理金融事项需提供多个部门开具纸质证明的状况,覆盖银行金融服务业务69项,领航金融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

  去年,该行还在全省率先试点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农户进行100%的个人贷款授信,授信金额3万元至30万元。江山农商银行贺村支行客户经理祝琳介绍,客户只要通过银行微信小程序“亲近助手”里的“额度查询”功能,就可以发起提额申请。通过远程人脸识别授权后,可以查询到自己的相关资产信息,并申请核验。客户经理通过“衢融通”平台进行后台核验信息,以此为依据对客户进行提额。提额完成后,客户可在手机上直接请款,实现了贷款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

  “我们围绕衢州市金融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十减三提升’的总体目标,坚持资源共享、数据跑路,推动金融服务环节‘应少尽少’、业务办理资料‘应减尽减’。”江山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说,将扎实推进金融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各项工作,确保金融服务办理环节更少、等待时间更短、材料证明更少、群众跑腿更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