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整合资源 业务集成 江山市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春洲 张秀荣     时间:2021-01-12 08:53:46    「我要投稿

  “今天我原本是来窗口办理户口的。没想到顺便把交通违章处理了,还补办了身份证,这样可以一次办理多个业务的窗口真的很方便,不用来回跑。”近日,市民朱女士在市营商办公安窗口办事时说。

  2020年以来,我市公安部门在衢州各县(市、区)率先推行“一窗通办”,实现群众“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即可办理多项公安业务的目标。这其中,日常业务办理较多的市营商办公安窗口就是“一窗通办”的主窗口之一。

  细心的市民在办理业务时已经发现,原本办事大厅里的出入境窗口、户籍窗口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通办窗口,前来办事的群众可以在任一窗口同时办理户籍、治安、出入境、车驾管等多种业务,高频事项违章处理也在“一窗通办”事项当中。由于窗口业务涉及范围广、不少事项跨警种,窗口人员每周开展一次业务集训、每月开展一次业务考试,以考代练、以考促学,最终实现窗口业务熟能生巧。

  服务更贴民心,硬件日新月异。从2018年搬进市营商办新大楼后,公安窗口率先开展“一窗受理”试点工作,从最初的业务办理需要4台电脑到如今可以一台电脑同时办理多项公安业务,工作效能有了明显提升。随着技术的完善,最终实现户籍与出入境人像采集设备、多个业务受理系统的全面融合。

  如今,“一窗通办”有效整合警务资源,办事流程不断优化,已成为江山公安改革新的金名片,实现了从“全科受理”向“一窗通办”的转变,让群众更好体验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目前,市营商办公安窗口已有143项公安业务纳入“一窗通办”服务范围,自实现“一窗通办”以来,累计办理业务12400多件,其中违章处理370多件,车驾管480多件,出入境1500多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