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创新环境指数跻身全省第11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姜爱武     时间:2021-01-12 08:49:30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省公布《2019年度浙江省县(市、区)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报告》,我市创新环境指数名列全省第11位,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省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报告是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重要指标,具体由省科技厅联合省统计局制定,从科技投入、技术创新、科技产出、转型升级、创新环境等五方面进行考评,反映区域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企业主体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2020年,全市R&D经费支出止住了连续三年总量下滑的趋势,实现大幅提升,总量从2018年的2.2亿元提高到3.84亿元。”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以来,我市不断优化科技生态,日臻完善创新平台,通过深入探索打造飞地经济发展模式,在浙大紫金港、杭州江干区打造两个科技飞地,并计划在上海谋划第三个科创飞地。目前,开园不到两年的浙大紫金科创飞地已入驻项目29个,入驻率达到91.7%。同时,我市还启动实施发明专利产业化专项,首批推进11个发明专利实现产业化,总销售额达到12.7亿元,实现税收4907.4万元,真正发挥科技创新的重大作用,使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目前,我市307家规上工业企业中,纳入高新技术产业统计的企业有108家,占比为35.2%。2020年,市科技局重新布局孵化中心产业培育定位,围绕大健康产业培育,孵化中心新引进入驻智能医疗器械项目5个,占入驻企业总数的55.5%。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