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被认定为省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刘丹     时间:2021-01-07 08:57:23    「我要投稿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0年度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创建认定结果,我市被认定为2020年度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市、区),其中凤林镇、峡口镇被认定为2020年度农业绿色发展省级示范区。

  近年来,为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持续推进高效生态农业建设,我市集聚资源要素,补齐短板弱项,紧扣畜禽排泄物资源化利用工程、化肥减量增效工程、农药减量增效工程、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程及农业投入品废弃包装回收“五大工程”,重点扶持先行区、先行主体绿色发展,把先行示范项目和先行县、先行区、先行主体建设有机结合,统筹实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创建、化肥农药负增长、畜禽养殖综合治理再深化、渔业综合治理再提升、整洁田园再推进、绿色经济培育“六大行动”,全面实现产业、资源、产品、乡村、制度和增收“六个绿色”目标,通过农业主体数字化、农业生产绿色化、农业资源利用科学化、农业环境清洁化、农民生活优质化,实现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经县级自评、市级初评以及省级验收,省农业农村厅最终认定了30个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市、区),以及107个农业绿色发展省级示范区。这是对我市农业绿色发展的最大肯定。”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相告,在创建过程中,我市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得到省级项目扶持资金2000万元,这笔资金将全部用于提升我市农业绿色发展水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