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雪岭保护地地役权合同签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12-30 09:27:59    「我要投稿

  12月29日上午,江山雪岭社会公益型自然保护地地役权合同签订暨登记发证仪式在廿八都镇举行。

  据了解,地役权是一种为增加自身不动产的利用价值而支配他人土地的他物权。江山雪岭生物多样性保护地役权在不改变林地林木现有权属的情况下,能让集体林地权利人增加收益,还可以带动与保护同向的生态产业发展,兼顾了生态保护与资源合理利用,是一种绿色发展和可持续保护模式。

  市林业局介绍了雪岭公益保护地项目进展情况。今年5月,江山市政府与桃花源基金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目前,全市已完成约6.3万亩地役权同意签约,涉及7个乡镇22个行政村1200余户,本次直接纳入保护并支付补偿资金的林地面积约为6.2万亩。仪式现场,廿八都镇与各代表村、鉴证单位签订地役权合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向廿八都镇颁发了首宗生物多样性保护地地役权证。由政府与公益组织共同合作以地役权模式开展生态保护,在全国尚属首例。

  衢州市资规局负责人表示,雪岭公益保护地项目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将为中国南方集体林区探索出一条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生态保护之路。希望桃花源基金会扎根江山,与当地团结一致,共同做好雪岭的生态保护工作,真正成为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并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国典型案例,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