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天际公司创新驱动智能制造 年销售额同比约增15%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0-12-30 09:24:16    「我要投稿

  “我身后的这套设备是我们自主设计建造的20kV三相模拟挂网试验装置,就在本月初成功入选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认定公示名单。”昨日,记者来到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负责新产品研发的公司副总经理唐福新正带领技术人员仔细检查这套试验装置的使用情况,“该装置主要用于测试互感器产品在电网实际运行状态下的各项性能指标,有了这个模拟挂网试验装置,我们以后开发新产品就更加得心应手了。”

  据了解,互感器将交流电压和大电流按比例降到可以用仪表直接测量的数值,同时为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提供电源。互感器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电力系统测量、计量的准确性和继电器保护装置动作的可靠性。一直以来,天际公司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分注重新产品研发工作,每年将销售金额的5%以上投入到新产品研发当中。“今年,我们成功获得了5项专利授权。在新产品研发方面,我们开发了计量用宽量程互感器和抗直流偏磁电流互感器。这两种互感器都可用来弥补当前在特殊电网运行情况下计量不准确的缺陷,充分保障电网计量的公平性。这几款产品都已纳入了国家电网今年的推广计划,目前正在市场上推广,反响相当不错。”唐福新自豪地说。

  近年来,国家电网提出了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发展战略,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全力提高运营效率。为更好地紧跟国家电网数字化转型的新趋势,天际公司加紧技术和人才储备,向集成化互感器计量设备研究方向进军,以大幅提高电网计量的准确性和安全性。在加大新产品研发的同时,天际公司通过大力推广智能制造,企业的生产效率得到明显提高。“2020年,我们公司前11个月销售额同期增长13%,预计在今年年底整体增长15%左右。”正在智能工厂检查产品质量的公司副总经理叶飞相告。

  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如今的天际公司已经成功跻身国内互感器制造行业第一方阵。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坚守互感器主业不动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强化数据集成,推进互感器行业云建设,实现上下游资源共享。目前,公司计划总投资16.5亿元的年产500万台互感器未来工厂项目已经正式签约,将为企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吹响号角。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