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冬闲农机“不打烊” 已检修保养各类农机具165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邱江来     时间:2020-12-25 08:48:18    「我要投稿

  “入冬以后,我们维修点已经为10多辆大型拖拉机、收割机进行维修、保养。”近日,峡口翔农农机维修网点负责人李梁相告,在市农业农村局的积极推进下,通过保养农机服务农户,提前为明年的春耕生产打好基础。

  连日来,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组织力量,先后前往峡口、凤林、清湖等乡镇(街道),对各农机维修网点及种粮大户进行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农机具存放场所制度建设和使用情况,并逐项检查农机具入库、消防设备完善等相关情况。

  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种粮大户缺乏农机保养的意识,计划等到春季农机作业的时候再开始保养。“在作业结束后,农户立即开始保养农机,这样比较科学。”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少数种粮大户对农机保养维护不够重视的情况,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宣传,普及农机维修安全操作常识,提高农机手以及农机维修人员的安全意识。通过冬季农机检查、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农机以最佳状态投入明年的农业生产中,缓解来年春耕时节农机维修保养压力。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还组织农机技术员、厂家“三包”人员、农机经销商修理工等,进村入户为享受了购机补贴的农户免费检查、保养、维修农业机械设备,提醒农机操作人员在保养维修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事项,“农机冬季保养,水箱防冻液要倒满。液压油箱的油也要换掉,还要及时更换滤芯,才能确保农机正常工作。”某农机厂专业维修人员田俊说。

  据了解,今年秋收结束后,我市各农机维修网点就根据部署,积极开展冬季农机保养维修业务。截至目前,共检查、保养、维修大中型拖拉机60台、收割机51台、插秧机32台、无人植保机22台。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农业机械使用人员对机具保养维护工作的认识,同时利用冬闲时节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农机维修保养和操作技能水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