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水文站获评全国优秀水文站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刘曙光 邱宣     时间:2020-12-18 08:40:42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水文站被水利部评为2020年度全国优秀水文站。

  市水文站前身为双塔底水文站,2005年规划迁建至原清湖镇路陈村,改名为江山市水文站,2010年投入试运行,2012年正式使用。属于国家基本水文站省级重要水文站,担负钱塘江支流江山港流域流量、水位、雨量、蒸发、水温、泥沙等项目测验工作,以及向省、市、县(市)各级防汛防旱指挥部报汛及洪水预报等工作任务。辖区内有江山水文站、长台水文站2座国家基本水文站,双塔底国家基本水位站,双溪口、大平头、塘源口、长台、坛石、保安、峡口、白水坑、岭头等9座国家基本雨量站。另有分布全市各乡镇(街道)水位雨量自动监测站86站。在2019年6月6日,我市出现大暴雨,市水文站精准预报了当天的洪峰时间和洪峰流量,预报精度达到95%以上,精准的预报为党委、政府部署指挥抗洪抢险救灾提供可靠决策依据。

  经过多年发展,市水文站设置的水文站网已遍布全市各地,在防汛抗旱、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水工程规划设计运行、水环境监测保护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