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决胜四季度 冲刺全年红 | 江山市水利局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12-17 09:29:56    「我要投稿

  崭新的干渠初具雏形,支渠砌筑作业进入最后扫尾阶段,信息化光纤成功埋设……昨日,记者在碗窑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骨干工程“十三五”项目现场看到,干渠支渠修建、信息化光纤铺设、渠系建筑物建设等建设内容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该项目主要建设改造17.8千米长的东西干渠、26.2千米长的支渠,124处渠系建筑物,改造加固3.5千米长的渡槽,概算投资1.42亿元,工期25个月。“项目自去年7月开工后,我们汇聚了多方力量,让项目建设处于快速推进状态。”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相告,目前已投资1.2亿元,完成东西干渠的全部建设,信息化光纤铺设70千米,支渠砌筑25.8千米,占总形象进度的93%。

  受疫情影响,一些项目建设滞后,而我市水利项目建设缘何能一直驶在“高速”上?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春夏大攻坚,秋冬大决战”施工竞赛活动,始终保持强大的声势,全力促成各项目施工单位排足人员,强力推进各个项目早上马、早落地、早竣工。同时,每个大项目都有多名干部负责跟进服务,每个标段至少配备1名专职干部,在“项目进度群”内每日通报进度,每月召开碰头会,当好“店小二”,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营造比学赶超的建设氛围。

  有了“娘家人”的贴心服务和施工方的全力建设,全市水利项目建设驶上了快车道。丰足溪、卅二都溪、江山港大夫第节点等河段沿岸绿道已完工,部分河段防洪坝、沿岸景观带建设正酣……“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22.32亿元,计划分20个标段实施,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截至11月底,本年度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5.71亿元,整体完成建设投资15.52亿元,进度完成率达69%。其中城区段清淤工程已完工验收,丰足溪标段、卅二都溪标段和大夫第节点绿道标段已完工,双塔底至四都段、贺村标段、广渡溪标段等标段进度均过半。”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是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计划完成投资1.22亿元,按照“能延则延”“并站增源”的要求,将我市原144处单村水站缩减至66处,并对规模化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完成投资1.35亿元。通过三年行动,全市共有29.2万农村人口实现饮用水达标提标,51.86万人实现饮水“同质、同标、同服务”,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率达94.2%。与此同时,总投资7000多万元的各类面上水利项目也按照既定目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眼下正是水利项目施工的黄金期,我们将始终保持决战决胜态度,强化综合监管,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优化全程服务,落实、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项目快建快投的目标,并做实项目前期,为更多项目的上马打下坚实基础。”市水利局局长钟炳根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