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台联会换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12-11 08:40:09    「我要投稿

  12月10日上午,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市台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牢牢把握两岸和平发展的主题,积极开展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充分发挥政府与台胞台属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6年来,市台联会先后协助组织了经贸、文化、农业和商务考察团共13个团组130余人次赴台考察交流,组织、帮助了200余人次赴台旅游、探亲;共接待回乡探亲、旅游观光和考察交流的台胞近2000人次;走访慰问台胞台属430多人次;协助来江考察的台胞办理居住证30余人次;与市台办一起为台胞台属解决困难、调处纠纷46件。

  会议听取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市台联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毛云甫当选新一届会长。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建会”,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市台联会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自觉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要发挥“台”字特色,深化两岸交流。积极增进两岸情感交流,在台胞台属之间,与岛内亲属之间搭建“沟通之桥”“经济之桥”“服务之桥”,主动增进与岛内群众的亲情互动,增强台湾同胞对家的认同。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建好“台胞之家”。努力把台联会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密切联系台胞台属,团结干事的坚强集体。

  会议还表彰了12名先进会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