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浙江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业务培训开班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吴鹏     时间:2020-12-11 08:36:06    「我要投稿

  12月8日至10日,省林业局在我市举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及森防站负责人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参加现场考察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郑朝基陪同。

  今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统筹谋划、统防统治、统筹力量的“三统”,成本最低、成效最好、责任最实的“三最”以及除用结合、彻底清理、差价收购、终端结算、考核督查的“335”工作法狠抓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在今年秋季普查中,15个疫点共枯死松树10641株,亩均致死0.21株,与去年同期相比,枯死松树数量下降了三分之一,亩均致死松树下降了四分之三,呈现出零星分散状态,防治效果显著。

  培训特别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教授王义平、胡加付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副研究员舒金平,分别就美国白蛾监测与防控技术、油茶等经济林病虫害防治及松材线虫病防治核查问题与对策进行现场授课。淳安县、东阳市、庆元县、杭州市临安区及我市分别就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组织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作经验交流。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位于我市双塔街道和贤村的松材线虫病防治示范点,实地考察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并听取了相关技术人员的讲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