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住建局全程跟踪审计重点项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琚鹏健     时间:2020-12-09 08:52:18    「我要投稿

  连日来,市住建局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积极配合各参建单位,对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实行全程跟踪审计制度,切实筑牢项目资金“红线”,严防腐败现象的发生。

  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期项目是我市重大民生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47亿元,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项目建设包含土建、装饰、室外配套,涉及工程量大、无价材料多,在项目投资控制上容易出现管理缺失、资金失管。

  “跟踪审计主要是从项目开工建设起,由代理机构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对项目开展现场测量审计,审计结果由各参建单位进行复核和签字,避免出现工程量不实、签证不规范等腐败情况发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项目无价材料多,项目部针对无价材料的选择和定价形成了一套规范的询价机制,并邀请相关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共同询价,从制度上加强了对询价的管理,使询价过程更加透明、询价内容更加真实完整,避免各种暗箱操作。

  据悉,该项目已完成装饰部分工程量的一半,各项跟踪审计工作进展顺利。市住建局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配合完成各项过程审计以及竣工结算审计,全力服务好该项目的投资控制,努力建设绿色、廉洁、节俭的工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