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景星西路延伸段改造加快建设 ——“决胜四季度 冲刺全年红”项目建设系列报道之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羿莹 子超     时间:2020-12-08 08:33:16    「我要投稿

  连日来,我市景星西路延伸至西山西路段道路改造工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建设者正加紧施工抢抓进度。经过近1个月的奋战,目前工程已完成总形象进度的25%。

  景星西路延伸至西山西路段道路是我市交通外环线的重要一环,对拉大城市路网框架、疏解交通拥堵、改善出行品质有着重大意义。项目前期因涉及封门溪泄洪渠改造、国防光缆迁移、土地征收等问题,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2019年8月,市政府将该项攻坚任务交办至市住建局。“我局接到领办任务后,积极会同铁建中心、资规局等部门,多次前往上海铁路局、杭州地方铁路建设公司、浙江铁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接项目涉铁方案审批、项目代建和土地报批等事项。”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相告,为了减少项目推进阻力,该局组织工作人员积极进村入户,与项目沿线相关群众讲透政策、讲好愿景、讲清利弊,逐渐取得沿线群众的理解,为项目的顺利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景星西路延伸至西山西路段道路改造工程项目总概算约3500万元,建设道路长约500米,分为两个标段,其中一标段由我市自行建设,已于今年11月4日开工。二标段由杭州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代建,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投标,并将施工组织方案上报上海铁路局审批,计划近期进场施工。此外,本次工程还包括雨污水管、供水、供电、燃气、综合管线、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建设。“近段时间雨天较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度,但我们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增加人力物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明年春节前顺利完工。”市住建局市政处工作人员勒广信说。

  质量无小事,安全大于天。为全面掌握工程建设情况,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不定期督查工程建设情况,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项目开工以来,我们多次前往工程现场,定期检查人员到岗、施工进度等情况,要求项目业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注重痕迹化管理,做好工程日志,做到有据可查。”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项目建成后,景星西路与西山西路将实现贯通,届时道路将实行双向四车道通行,道路沿线及周边地区的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