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高速交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应健     时间:2020-12-03 08:44:14    「我要投稿

  “车先停到硬路肩或应急车道上,人要马上撤到边护栏。”12月2日上午,在G3京台高速江山服务区,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此举行,高速交警衢州支队交警为路过休息的驾驶员讲解车辆故障时的避险措施。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G3京台高速衢南段是典型的山区高速,高速弯道、隧道多,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尤为危险。针对该路段易出现事故的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高速交警结合展板和具体事例,向过往的驾驶员进行安全宣讲。

  高速公路是车速不低于60公里的全封闭路段,遇到车辆故障、事故等情况时,要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要求,并且按规定摆放好警示标志,否则极易发生意外。高速交警现场详细演示每个步骤,并对容易忽略的细节进行再提醒,确保驾驶员能够规范安全避险。“通过本次活动,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促使驾驶员养成安全行车习惯,确保平安出行。”高速交警衢州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徐志斌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