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科技局一线服务助企提“研值”  前三季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支出4.36亿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时间:2020-11-25 08:36:12    「我要投稿

  研发经费投入不仅是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条件,也与企业年度“亩均效益”综合评价挂钩,关系着企业发展所需的水、电、土地、能耗等要素的优惠政策。连日来,市科技局全员下沉,深入300多家企业开展规上企业研发经费“清零行动”,做好调研摸排、政策宣传、帮困解难等服务,助力企业提升“研值”。

  在浙江金立方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台新引进的LED蓝光固化涂装设备尤为显眼。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木门、衣柜等定制家居为主的企业,两年前迈入规上企业行列后,进行了一系列软、硬件提升。尽管机器设备和技术不断更新,但由于对相关政策的不了解,企业在研发经费投入统计方面呈低位状态。

  经过市科技局和贺村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企业主对研发投入、项目实施相关政策及申报程序有了更深了解,信心满怀地定下了“小目标”。“我们在研发水性漆、LED光固化油漆涂装等技术方面的投入,原来都可计入研发费用,可是我们一直不清楚。”公司董事长方发兵相告,计划2至3年内,把公司打造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为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力度,我市积极完善科技计划项目体系,进一步刺激、引导、带动企业开展产品、项目研发。此外,通过用好企业研发经费奖励制度,发挥产品智能化、发明专利产业化等专项项目的引导带动作用,激发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今年前三季度,全市307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经费支出的企业为159家,同比增长45.9%;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4.36亿元,同比增长9.82%。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规上企业研发经费的持续投入,并结合产品智能化专项行动,力争规上研发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1.8%以上,推动江山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