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11首村歌上榜中国“百佳村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时间:2020-11-19 08:51:51    「我要投稿

  村歌承载着一个村的历史和民风,更是唱响乡村振兴“好风光”的“有声名片”。日前,中国农村网公示了2020年中国村歌大赛“百佳村歌”名单,我市11首村歌获评2020年中国村歌大赛“百佳村歌”。这11首村歌分别是:廿八都镇浔里村的《谜一样的廿八都》、碗窑乡碗窑村的《碗窑美》、大陈乡大陈村的《妈妈的那碗大陈面》、清湖街道花园岗村的《走出大山奔小康》、贺村镇东山头村的《美丽的家乡》、贺村镇水晶山底村的《水晶之恋》、贺村镇万青山村的《万水青山歌声飞》、贺村镇长埂村的《等你很久》、贺村镇陈塘村的《龙的故乡》、清湖街道清三村的《丝路清三》以及双塔街道杨敦村的《一个承载梦想的村庄》。

  12年前,《妈妈的那碗大陈面》《大陈,一个充满书香的地方》在大陈乡大陈村唱响,以其浓厚的乡土情怀,朴实的歌词、曲风,唱出了村民的心声和愿望,更将其唱进了央视和首届全国村歌大赛的舞台。也因此,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全民作村歌、唱村歌的浪潮,无论是带有浓浓地方特色的《谜一样的廿八都》,抑或是通过歌声将下山搬迁奔小康梦唱出来的《走出大山奔小康》,江山的村歌都因其各自浓厚的“村味”深受群众欢迎。

  眼下,唱村歌已逐渐成为我市农村“晒幸福、展梦想、聚民心”的文化载体,形成了独特的村歌文化现象,嘹亮的村歌正成为江山驱动乡村发展的“文化密码”和“旅游引擎”,在以文化带动旅游、旅游促进经济、经济反哺文化的多赢发展途径中发挥独特的作用。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村歌200多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