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找准载体 多管齐下——江山市各地治水宣传有声有色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袁枭 姜姝亦     时间:2020-11-18 08:53:31    「我要投稿

  连日来,我市各地积极开展“五水共治”满意度(幸福感)提升工作,工作人员穿上“蓝马甲”,成为治水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调查问卷、环保袋,向群众宣传“五水共治”工作,持续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支持度、获得感。

  市治水办、统计局牵头推动“五水共治”满意度提升工作,共计制作入户宣传单、贴纸、海报等9类实物宣传品近12万份,制作了治水宣传片、治水宣传音频、H5互动小游戏等6类数字宣传品,发放给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用于宣传。在此基础上,相关部门还组织第三方公司进行摸底自测,加快整改群众涉水举报件,从群众房前屋后的小事做起,提升群众获得感。

  针对不同群体,各部门也亮出新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治水办、市文旅局共同主办“河长制”杯文艺大赛,获得全市各单位广泛参与,选送30余个包含歌曲、舞蹈、朗诵、小品等多种类别的参赛节目。经过筛选,《我是河长》《治水路上的治水人》《我心中的河》《江河知道我》等获奖优秀作品将于11月下旬在贺村镇,以文艺汇演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开展“五水共治”进校园活动,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主题班会、绘画比赛、“我与河长牌合影”家庭作业,学生们在课外开展清理河道垃圾等实践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学生家庭对“五水共治”的认识度、参与度;市妇联线上线下齐发力,组织巾帼志愿者护水队伍;江山传媒集团开展“河长制”专题报道,利用“科普角”宣传治水知识……

  各乡镇(街道)通过滚动播放治水标语、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对治水工作的认识水平。“我市出境水水质明显提升,已经连续三年、累计第四次获得大禹鼎,拿回了衢州市各县(市、区)中的第一座大禹鼎银鼎。”“当接到0571-12340的电话时,请回答本地水环境明显改善、我听说过河长制,我满意!本地水环境明显改善,我参与过‘五水共治’,我支持!”虎山街道干部庄昊积极向干部群众介绍治水成果和满意度工作。双塔街道第一时间部署各村(社)落实宣传工作,利用短信群发、LED显示屏及广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密集开展“线上+线下”“固定+运动”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张村、保安等乡镇(街道)充分发挥“网格+治水”效能,网格员化身“民间河长”,深入各村张贴宣传资料、入户宣传,并利用集镇圩日发放宣传品,结合新时代8090理论宣讲,开动大喇叭宣传车,扩大宣传覆盖面……

  “珍惜水资源,就是参与‘五水共治’。”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和参与治水,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爱水护水,带动家人从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每一滴水做起,共同助力治水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