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帮出真本领 带出好作风—— “导师帮带”促江山市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芳萍     时间:2020-11-18 08:52:16    「我要投稿

  “原来这里有一堵围墙,我们准备重新恢复它,把鼎新裕埂的元素加进去。”近日,在清湖街道清湖三村染坊演绎广场,村党支部副书记袁航和他的导师、村党支部书记谢小荣一起,商量、讨论古村落改造细节。

  1995年出生的袁航是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2018年毕业后,他成为一名浙江省市机关面向“双一流”高校招录的选调生,并于2019年9月被安排到清湖街道挂职清湖三村党支部副书记。

  考虑到历史文化村建设是清湖三村的重点工作,村党支部书记谢小荣一边带着他熟悉村里的大小事务,一边为他制订了个性化培养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谢小荣发现袁航写和做的能力较强,就让他参与乡村振兴讲堂的讲课,鼓励他运用专业优势为古村落改造出谋划策。短短一年时间,袁航的业务能力获得快速提升,并得到了谢小荣的认可。“导师和我之间的交流,实际上就是传授经验、提升技能的过程,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历。”袁航相告。

  年轻干部的培养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薪火相传。从2019年起,我市为选调生建立联系帮带导师制度,通过基层锻炼,提高年轻干部应对新农村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1994年出生的柴巧会是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经考试成了我市的选调生,被安排到清湖街道挂职清泉村党委副书记,开展为期2年的基层锻炼。在导师吴香华手把手带领下,柴巧会聚力脱贫攻坚,走访排查村里的低收入农户,发挥所学所长,助力推进电商产业发展壮大。柴巧会说:“导师的言传身教、身体力行,让我从一个刚出学校的机关干部,慢慢成长为一个可以进群众门、说群众话、办群众事的人,成长为一名更了解基层工作的干部。”

  跟着导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基层这个解决实际问题的主战场上不断沉淀自己。目前,我市共有27名选调生结对“拜师”。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发扬“导师帮带”的优良传统,鼓励年轻干部跟着导师到基层一线锻炼成长,去建设乡村、改变乡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