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庆丰收·迎小康”江山乡村文化建设交流会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11-12 08:49:47    「我要投稿

  11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庆丰收·迎小康”江山乡村文化建设交流座谈会。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为充分展示打造“一地三区”(即全国县域治理标杆地、全国“两山”实践样板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江山风采,预热浓厚中国村歌大赛总决赛氛围,我市于11月9日至11日举行“庆丰收·迎小康”江山乡村文化建设专题调研活动,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文化报、央视网、浙江日报等全国主流媒体,实地走访江山美丽乡村、挖掘村歌故事、聚焦特色典型,并与市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等部门围绕“文旅农”融合发展的“江山模式”、村歌在乡村治理及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分别就“江山村歌发展历程”“村歌治村的江山经验”“村歌助推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的江山探索”“村歌助推文化繁荣、文旅融合发展的江山实践”等内容进行介绍;有江山“村歌三君子”美称的3位典型人物分别讲述了我市村歌创唱故事;市文化馆相关人员讲述了村歌与文化繁荣的实践故事。参会媒体边听边记,还以提问的方式与相关部门及典型人物进行现场交流、采访。

  “无论是调研活动还是座谈会,都是展现我市美丽乡村新画卷、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亮点尤其是我市村歌文化的一个窗口,组织这么多主流媒体聚焦江山,不仅能为‘庆丰收·迎小康’中国村歌大赛总决赛宣传造势,对不断提升江山知名度、影响力也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