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柴煜 危波 郑嘉     时间:2020-11-11 11:09:17    「我要投稿

  11月9日至10日,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元杰参加。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放在“三农”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2011年以来,共实施各类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1个,投入财政资金超10亿元,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31.2万亩,占永久基本农田面积的75%,建成凤林镇长桥头畈、峡口镇王村畈、四都镇江北畈等20多个万亩大田畈。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我市贺村镇“九龙谷”、友爱村稻渔综合种养及大陈乡早田坂“农旅融合”三个高标准农田示范点,并给予充分肯定。蔡元杰指出,各地要分析研究当前农田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交流经验做法,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蔡元杰强调,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的全局性、战略性举措。各地要科学编制农田建设规划,全面落实相关问题整改,认真抓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十四五”农田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量质并举,挖掘土地改造潜力,优化农田建设布局,保质保量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财政投入与社会投入并举,进一步拓宽思路,以财政投入为引擎,构建多元化的投入机制和运行模式;坚持项目实施与项目监管并举,严格把关项目建设,认真研究管护措施,全过程加强项目综合管理服务;坚持保护与利用并举,进一步完善高标准农田管护责任和管护制度,加强高标准农田利用情况监测,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效用。

  衢州市、杭州市、江山市等市县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