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浙江省高速公路养护技能大赛在江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时间:2020-10-27 08:47:40    「我要投稿

  10月23日上午,由省交通集团主办的2020年高速公路养护技能大赛在江山高速服务区举行,来自省内16个养护班组的80名公路养护业务好手现场“比武”,用扎实的专业技能一较高下。

  切割、凿除、清理、回填……在路面坑槽修补的比赛现场,5名养护工人协作配合,娴熟规范地进行着10多个步骤的修补程序。路面坑槽对高速的安全通车有很大的影响,坑槽修补是养护工作的重中之重。“路面坑槽修补比赛一项重要的控制指标是平整度,我们要求修补完以后3米直尺测量高差在4毫米以内,同时还要求维修的寿命至少达到两年。”大赛裁判长龙森介绍。

  不同于这边的机器轰鸣,在防撞护栏维修的比赛现场,参赛人员正在小心细致拆除受损护栏,新安装立柱的垂直度、护栏板的平顺度都是考查的重点。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设沥青路面坑槽修补、沥青路面灌贴缝施工、波形梁防撞护栏维修、绿化修剪作业4个竞赛项目。选手们或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或在赛场下观摩学习,技能大赛为大家搭建起技能展示、技术交流的平台。“养护工人必须掌握自己的专业技能,做到学懂弄通。通过比赛,引导更多的人走上技能成才之路。”本次比赛评委、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张华东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