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变“线下现金保证”为“线上电子保函”——江山市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上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向明 绍伟     时间:2020-10-27 08:43:31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从市监管办了解到,我市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已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线,这意味着招投标完成从“线下现金保证”到“线上电子保函”的转变。

  该系统是我市为营造高效便利“互联网+政务”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负而推出的新型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过去的投标保证金收取,都是跟着工程走的。工程越大,收取的保证金越高,无形之中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加重了企业负担。”市监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解决企业“有心承建、无力投标”的难题,市监管办于10月正式推出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在以后的工程招投标中,投标单位只要通过电子保函系统,直接办理后,便可实现足不出户完成投保申请、审核、支付保费、出单、查询、下载打印保单等操作。不仅大大降低了投标企业的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而且更加方便快捷。

  笔者还了解到,通过该系统购买的电子保证保险保单,在项目投标截止之前均处于加密状态,只在开标时才会解密公示并接受市场监督,保密程度高,能有效防范围标串标行为的发生。同时,电子化交易更减少了人为干预的可能,全过程系统记录留痕,也有利于阳光交易和纪检部门的“智慧监督”,确保招标流程更加公开透明。

  “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的上线,对于我市招投标工作的‘提效能、降成本、优服务’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市监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系统上线为契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的运行法治化、交易电子化、服务标准化、管理精细化,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不断提高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