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90个项目实现“线上发薪”  工资发放时间缩短一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饶燕 姜增科     时间:2020-10-21 08:36:24    「我要投稿

  “自从有了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再也不用来回跑银行了。相比传统的线下发薪,线上发薪省时又省力!”近日,享受到此便利的劳资专管员毛巨感慨道。作为我市城南拆迁安置公寓楼一期项目的劳资专管员,他每个月要计算发放近千人的工资。通过线上操作,工资发放的时间比平时缩短了一半。

  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面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我省在工程建设领域推行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市人力社保局立足“智慧监管”,以启用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为契机,通过召集行业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实名制平台运营商等开展研讨会,实现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实名制考勤、工资发放等数据的接入与共享;通过举办专题培训会,邀请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技术专家来江指导平台应用操作,确保项目管理人员线上发薪“无障碍”、行业主管部门监管督办“一点通”;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联合住建、交通运输、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现场核实,督促、指导在建项目完成平台信息录入与工资发放。

  “发工资时,只需点击‘工资发放’,根据系统提示批量上传工资单,经财务审核后即可实现线上发放;制作台账时,点击‘工资发放’下载银行回单,即可根据工资批次号和身份证号下载工资批次回单和个人回单。”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线上发薪”模式在我市工程建设领域已广泛普及。截至目前,我市99个500万元以上在建工程项目已全部完成平台注册、农民工工资专项账户签约、实名制等六项制度信息上传。除9月开工项目外,已有90个项目实现“线上发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