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建设清廉江山】交通运输局:构建“1212”工作体系 全面建设“清廉交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10-19 08:49:07    「我要投稿

  连日来,在市重点交通项目通景公路和姜家公路施工现场,建设人员铺设沥青,配合机械作业。路基成型,桥涵完成施工,整个项目已进入建设尾声,一条黑色“长龙”呈现在眼前。目前,我市主要交通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建设形势一片大好,通景公路、姜家公路路基、桥涵已基本完成,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12962万元,年度计划形象进度的162.025%。

  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能够蹄疾步稳,离不开市交通运输局狠抓“清廉交通”建设。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党建引领,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反腐倡廉工作与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考核。“在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我局从教育、制度、监督三个方面细化责任,强化落实,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纪律保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小林相告。

  该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教育预防为先,与项目实施单位签订廉政责任书,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工程建设领域岗位人员常打“预防针”,积极做好党风廉政执纪监督检查;突出制度预防,对照廉政风险点,重点建立完善《江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深化公路工程项目招标备案工作流程改革的通知》《江山市新改建公路工程设计变更管理办法(暂定)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制度管理;同时,通过技术创新,借助新型信息技术手段如“云评标”等,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干扰。该局还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围绕领导重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事项,精准发力,增强监督的针对性、严肃性、有效性,为项目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为做好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综合交通发展与“清廉交通”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构建“1212”工作体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对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注重制度完善,强化监督检查,全面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清廉之风吹拂在项目一线,既保障了项目顺利建设,也让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如沐春风。该局坚持防范为先、关口前移的原则,加强廉政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其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在近日开展的《浙江省公路条例》讲座活动中,主讲人对《条例》的制定背景、重要制度、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为与会人员今后在执法工作中重拳打击非法超限,破解公路执法难题等提供了重要的法律支撑。“除了专题讲座,局机关还建设了‘党风廉政长廊’‘有声书屋’,可随时学习党风廉政建设重要知识。”姜小林表示,通过不断丰富“清廉交通”建设内涵,激发了干部职工服从大局、齐心协力、勇挑重担的铁军精神,淬炼了一支有组织、有纪律、讲规矩的队伍。

  “我局党委将时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围绕‘清廉交通’建设使命,按照‘1212’工作体系,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廉政教育,注重制度完善,强化监督检查,在推进建设‘交通强国’的征程中,同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打响‘清廉交通’品牌,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毛舒锋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