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前8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5亿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0-09-28 08:37:48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8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5亿元,超出衢州2.9个百分点,位居衢州市各县(市、区)第一。

  据市统计局社会服务业科统计分析,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企业复商复市扎实推进,居民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等政策推动下,我市市场向好因素不断增加,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消费市场的持续回暖,与我市电商企业的蓬勃发展密不可分。随着我市网络销售市场的进一步成熟,疫情影响下人们的消费习惯发生转变,互联网零售以其“少接触、无接触”的特点成为诸多消费者购物的首选。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表明,前8月我市实现网络零售额74.2亿元,同比增长78.8%,超出衢州44.1个百分点,位居衢州第一。这其中,限上电商企业贡献突出。我市16家在库限上电商企业8月达到1.7亿元,同比增长368.30%,拉动当月零售额增速88.8个百分点,前8月实现13.4亿元,占我市限上零售额的64.1%,同比增长280.7%,拉动1-8月限上零售额增速69个百分点。

  新增单位对零售额增速拉动作用明显。随着2019年末至2020年初8家年度新增企业的入库,加上今年赢家时尚(江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江山东方文华饭店有限公司等2家月度新增企业的入库,给我市消费品市场增长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前8月新增企业共实现零售额4亿元,同比增长128%。

  此外,市政府在今年8月出台汽车消费政策,一定程度上激活了汽车消费市场。8月份,我市9家享有消费政策企业共销售汽车534辆,金额达6284万元;其中限上7家享有消费政策企业销售524辆,金额达6198万元,拉动限上社零近3个百分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