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8090宣讲在衢州】江山市总工会当好职工“娘家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倩     时间:2020-09-18 08:29:02    「我要投稿

  9月11日,市总工会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下沉”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一线车间,以“做好职工‘娘家人’,贴心服务群众”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立足本职工作,分别从维权帮扶、困难救助、医疗互助、职工文体等选题入手,展开了一次工会系统的理论知识宣讲。宣讲团成员方志鹏以真实案例为依据,讲述了总工会如何通过调解帮助职工解决劳资纠纷问题,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通过阐述医疗互助这项职工普惠政策,向职工普及每年只需缴纳50元便能享受最多2万元至3万元的医疗补助,且由医保系统直接予以报销,真正实现让职工“零跑腿”,大大减轻了困难职工医疗负担。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企业员工积极开展探讨交流,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员工的建议和需求。

  “工会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在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工会团结教育、服务职工功能、提升职工素质等职能,做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